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创新基地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教育创新基地”介绍(9月17日更新)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0-09-14 点击次数: 4764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教育创新基地”介绍(9月17日更新)

    为探索软件工程硕士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软件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于2010年9月推出“软件工程硕士教育创新基地”项目。

1. 首期面向2011级免试研究生,名额62名。

2. 学生免交学费,学费由导师科研项目经费(或导师合作企业)支付。创新基地学生的学制为2.5年。学生在学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由导师安排,课程学习结束后,由导师安排进入导师项目组工作或进入导师合作企业实习。导师参加软件学院免试生的面试,决定是否接收学生。确认接收后由双方签署“创新基地导师接收确认函”。

3. 以产学研结合为培养模式,由浙大具有丰富工程项目实践经验、领导大型项目的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由导师科研项目合作企业提供工程实践和实习机会,第1批导师团队包括:

 

 

研究方向

教师

名额

全球化金融软件系统/

超大规模信息系统

杨小虎、李善平、孙建伶、

周  波、黄忠东、蔡  亮

25

轨道交通

陈  纯、郑扣根、应  晶

25

数字铁路 / 残疾人信息系统/

嵌入式软件

陈  纯、陈  刚、卜佳俊

10

操作系统内核、嵌入式系统、虚拟化计算

陈文智

2

 

 

咨询: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主楼216   

电话:0571-87952393136005255670574-278309992783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