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浙大软件学院接收05、06年全国工程硕士联考(GCT)考生通知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07-04-14 点击次数: 2553

 

浙大软件学院接收05、06年全国工程硕士联考(GCT)考生通知

一、接收条件
参加2005、2006年全国工程硕士联考(GCT)的考生,总成绩在200分以上且单科成绩在30分以上者。
 
二、第二阶段考试内容:分为专业基础笔试和专业综合面试两部分。
1、专业基础笔试课目(总分100分):数据库技术(参考书:《数据库原理概论》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萨师宣主编)。
2、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00分):对考生所从事工作状况、专业基础知识、技能、专业综合知识、外语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考核。
3、凡面试不合格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不被录取。
 
三、具体安排
1、资格审查时间:主要集中在2006年12月13、14、15日,上午9:00~下午4:00。(资格审查注意事项详见第四条)。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东楼102室
2、申请截止日期:2006年12月30日,15日后提交申请的考生,请将相关材料交玉泉校区曹光彪主楼217室。
3、专业考试时间:2007年1月6日,上午9:00-12: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西楼201室
4、面试时间:2007年1月7日(星期日)上午9:00开始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具体面试地点见1月5日网上通知)
5、1月10日前:学院按学校下达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6、1月20日—1月25日: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国务院学位办;
7、大概2月底:发录取通知书。
 
四、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请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提交以下材料:
(一)《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一)一式二份,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二)身份证件(有效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三)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四)报考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和工作业绩表(附件二)。
(五)第一阶段考试准考证。
(六)持2005年GCT有效成绩并且去年报考其它学校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下发的GCT成绩原始成绩单及复印件一份。
(七)考务费160元/生。
 
五、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经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浙江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六、学习费用
   全程4万元/人。可一次性缴清,也可按年度分两次缴纳。学校安排住宿,食宿费用自理。
 
七、优惠措施
向每一位学生免费提供全新笔记本电脑一台。
 
九、相关FAQ
1、报考人文等专业的GCT考生是否可报考软件工程硕士?
答:只要参加过2005、2006年全国工程硕士联考(GCT)的考生,总成绩在200分以上且单科成绩在30分以上均可报考。录用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相应方向(如:软件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传媒技术等方向)。
 
2、软件工程硕士授予什么学位?
答:软件工程硕士授予的学位和要求与浙江大学其他工程硕士学位相同。
 
3、现已上其他专业的GCT分数线,如果不能被报考专业录取,又错过了软件工程硕士的考试机会,怎么办?
答:如果软件工程硕士的专业考试时间与您所报考的专业的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可以先参加软件工程硕士的专业考试,一旦不能被报考专业录取,但通过了软件工程硕士的专业考试,就可以被软件工程硕士录取。
 
 
其他相关通知请关注网站,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热线:0571-87952168,0571-87952393。
 
 
 
 
 
软件学院研究生科
2006年12月6日